-Tableau數據分析平台,釋放企業數據價值!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知分享 / Tableau數據分析平台,釋放企業數據價值!

Tableau數據分析平台,釋放企業數據價值!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 產品支援處

隨著業務的複雜程度提高、資料量及多元性海量倍增,管理層不再滿足於靜態的工作表或簡報來了解業務情況,利用更智慧的視覺化分析平台,讓IT人員及使用者能夠以更便捷的方式自助分析!利用Tableau快速建構多元彈性的管理報表,即時查詢與互動分析,從茫茫資料海中挖掘更精準的關鍵營運資訊,快速掌握決策及執行動向,幫助企業提高業務靈活性以應對市場變化!

Tableau讓數據分析師的時間發揮十倍價值
Tableau為全球視覺化分析領導品牌,連續第八年獲選Gartner分析和商業智慧平台魔力象限報告的領導者,以「協助他人觀察並理解手中的數據」為核心理念,首要目標就是協助任何從事資料工作的人加速找出解答並發現意想不到的見解,不僅提供完整的整合式分析平台,也協助客戶部署和擴展資料驅動的文化,改變客戶使用資料解決問題的方式,更充分發揮資料價值。

Tableau設計讓IT放心、讓用戶滿意的企業級數據分析平台設計,從分析前的資料準備、視覺化分析、到發佈、協作、分享及行動裝置瀏覽,最佳平衡點的BI分析平台。產品包含:
  • Tableau Prep Builder 根據調查,在數據分析工作中,80%的精力和時間在做數據處理,Tableau Prep以直觀的拖放方式、圖形化界面,非IT及資料工程師也能快速完成資料準備、縮短資料收集時間和工作量,讓資料發揮作用,企業數據價值變現,塑造新的商業價值增長點。
  • Tableau Desktop可使用最簡單直覺的『拖、拉、放』點選操作方式,編寫和分享視覺化的互動分析、報告與分析儀表板,同時支援多種異質數據源,絕佳的數據連結體驗,在資料處理的過程中有10-100的倍速優勢。
  • Tableau Server 將存取與抓取資料的機制內建在資料伺服器,讓您快速處理中繼資料、定義角色與授權資料讀取的安全性,同時,快速安全地共享互動式儀表板,與同仁或團隊互動分享和創建新的視圖。
Tableau使不同角色者皆能加速工作效能
透過組織平台中不同角色之間協作,定義三種授權角色,Creator/ Explorer/Viewer,依其數據應用的廣度與深度,賦予相應的能力與權限。
Creator 數據分析師,組織中最重要的核心角色,在數據分析的首要工作為數據準備,透過簡單的介面,能匯入各種所需的資料來源,包括資料來源的設計、清理和管理,以及視覺化和儀表板的建立。

Explorer 組織內的數據瀏覽者/高階鑽研者,例如 高階主管或是部門數據幕僚,能透過Web Browser或行動平板取得數據分析師的數據內容,也能在介面中再次進行分析、變化數據表達方式與維度,或Highlight特定數據內容進行加註,隨時隨地有問題即能解答,且是受保護受信任的權限,資料不外流。

Viewer 組織中對於接觸數據頻率不高,使用程度不深,但他們也是相當重要的數據使用者,例如零售業各店店長、工廠端產線品管人員等,我們稱之為數據消費者。同樣能在Tableau Server數據平台上享有權限內的數據內容,並針對數據做高度的互動。

Tableau賦予不同功能及權限,更貼近實際使用而不浪費,讓使用者不須編寫程式就能快速分析數據,透過所見即所得的介面,簡單拖放即可快速建立美觀易讀的視覺化分析報表。

精誠資訊Tableau數據顧問團隊服務能量
精誠資訊自2014年起開始與Tableau合作,以視覺化分析、自助式分析平台、異質資料整合等概念開拓市場,並為客戶提供即時專業的顧問諮詢與技術服務,為企業客戶打造數據驅動型企業。

精誠資訊Tableau專業顧問團隊:
  • 台灣唯一獲得Tableau美國原廠認證最高階課程(Desktop III)之專業講師。
  • 顧問團隊通過Tableau QA Desktop / Server認證。
  • 提供完整產品教育訓練課程、數據顧問服務與資料平台整合諮詢服務。
  • 以專案形式規劃,協助企業客戶完成各種視覺化分析需求
  • 精誠持續領導整合數據經濟生態圈,在數據經濟時代加速「數位轉型」以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為企業客戶洞悉數據價值,打造數據驅動型企業。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