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 IC 設計客戶建立整合通訊系統

首頁 / 成功案例 / 協助 IC 設計客戶建立整合通訊系統

協助 IC 設計客戶建立整合通訊系統

有多個分據點,員工常至各國出差,因此對於電子郵件及溝通平台的便利性、安全性、穩定性有高度的要求。而使用的AD僅執行帳號登入單一功能,無法發揮AD的完整效益。

而在電子郵件的部分,因只有單一台Postfix Mail Server,一旦發生故障,所有人員便無法收發郵件,儼然是顆不定時的炸彈,加上Postfix Mail Server在Push Mail到手機上的支援功能較少,無法滿足用戶端出差各地,要隨時收發email的需求。而受限於這樣的既有架構,員工出差時,無法使用行動裝置有效率地開會及溝通。


面臨挑戰
該用戶在IC設計業頗富盛名,在台灣有兩個分據點,員工也常至各國出差,因此對於電子郵件及溝通平台的便利性、安全性、穩定性有高度的要求。但該用戶所使用的AD僅執行帳號登入單一功能,無法發揮AD的完整效益。而在電子郵件的部分,因只有單一台Postfix Mail Server,一旦發生故障,所有人員便無法收發郵件,儼然是顆不定時的炸彈,加上Postfix Mail Server在Push Mail到手機上的支援功能較少,無法滿足用戶端出差各地,要隨時收發email的需求。而受限於這樣的既有架構,員工出差時,無法使用行動裝置有效率地開會及溝通。


解決方案
針對客戶AD及Mail Server受限的問題,首先為客戶的各部門建立各自的組織單位(OU),並針對不同的OU建立Group Policy,接著導入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0,並啟用Outlook Anywhere及Push Mail的功能,解決單一Mail Server的問題也滿足出差員工使用手機收發郵件的需求,同時也建立Exchange Server 2010信箱資料庫備援機制DAG,同時解決日常維護、備援、資源閒置等多種問題。最後導入Microsoft Lync 2010 Mobile,協助行動使用者無障礙溝通及開會。


達成效益
透過使用AD Group Policy,協助用戶輕鬆完成Windows XP及Windows 7的用戶端管理。老舊的郵件系統移轉至Exchange Server 2010後,提供行動使用者在手機上更完整的功能,也因採行DAG架構,使伺服器獲得充份的利用,並且降低IT人員的維護時間,且達成即時備援能力。而客戶需要的溝通平台,則利用Microsoft Lync 2010 Mobile網路電話 (VoIP) 方便分散各地的公司辦公室進行通訊,免除長途電話費。整合式電話、視訊與 Web 會議功能有助於減少差旅開銷。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