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Security Center概況說明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知分享 / Azure Security Center概況說明

Azure Security Center概況說明

文章作者:精誠軟體服務 雲端解決方案顧問 葛明淞Gary

在雲端平台中須正式上線的服務、須開發測試的應用系統,雖然都中規中矩運行著,但卻無從得知現行身處的狀態環境是安全還是風險?是漏洞百出還是安全合格?

是否需要重金禮聘資安專家運用過去專業經驗檢核環境,但也可能在複製過去成功經驗的同時,忽略了因應現代化變異極快的資安趨勢呢?

隨著企業任務在雲端平台上持續擴大應用,持續跟進變化極快的世界趨勢潮流,已然無法有效面對這樣的態勢。故一個雲端原生的資訊安全中心,強化了 Azure平台資源的安全狀態、評估系統、資料庫、容器、儲存等服務,給予威脅預防建議和安全警示。

原本從Azure自家服務也開始照應到其他雲端平台及企業內伺服器的混合環境,以提供更為全面的進階威脅防護,保障其合規性規範,就像背後所雇用的資安AⅠ機器人一樣隨時隨地,把關企業的安全健康。
Azure Security Center基礎架構
圖說: Azure Security Center 基礎架構示意
圖說: Azure Security Center 基礎架構示意
上圖左側, Azure以外只要屬於伺服器類型,無論是Windows/Linux ,仍可透過安裝Log分析代理程式,讓資訊安全中心來做監視管理的保護任務,正因如此,除了企業內部,仍可支援其他的雲端平台上的虛擬機器來做保護,像是GCP、AWS、OCI等均可實踐。

上圖中間,其他雲端平台或企業內因應政策規範,不可直接對外的伺服器仍舊需要被保護,故透過DMZ區域的網路代理,統一對資訊安全中心做通訊溝通、紀錄收集的動作。

當收集到的事件會透過資安中心的分析引擎,相互學習比對後進行關聯,確保受保護服務本身的安全狀態及建議,視條件觸發安全警示來提醒管理者。

上圖右側, Azure Sentinel則是雲端原生SIEM ,透過對資訊安全中心的整 ,從刌峏事件收集,中間日誌管理與後端更智慧化安全事件關聯分析,進而幫助客戶偵搜、預防與回應企業威脅對策。
資訊安全中心方案核心流程
  • 授予安全性角色和權限存取的人員配置。
  • 定義安全範圍,包含收集標的、管理原則、警示通知及所需匡列的成本。
  • 除了Azure原生支援服務外,非Azure其他雲端或企業內監視部署。
  • 收集來源主機資訊至記錄分析工作區。
  • 持續性安全資源儀表監視,並針對系統羅列出的建議做評估改善。
  • 最後一哩路,無預期性的突發資安情事威脅時,而能做出的處理回應。
圖說:企業資訊安全角色全責概觀
圖說:企業資訊安全角色全責概觀
專有名詞說明
專有名詞說明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