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企業的數位轉型與現實沒有落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知分享 / 讓企業的數位轉型與現實沒有落差

讓企業的數位轉型與現實沒有落差

文章來源: 集智顧問

數位轉型與現實的落差
隨著物聯網(IoT)、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助攻,逐漸催生許多智慧應用,讓產業競爭與洗牌為之加劇;多數企業不願成為數位競局的落後者,亟思以 IoT、IIoT(工業物聯網)、邊緣運算為基礎,結合領域知識與創意,打造深具業務價值的即時應用服務。

然而數位轉型牽動複雜的系統整合,導致企業需組織精銳的開發團隊投入大量時間、費心銜接異質系統、開發及測試成千上萬行代碼,才能達到應用系統上線;再者,因應不同設備、環境異動,系統流程與準則亦須隨之修改、調整,並不停地回歸測試,這無異是企業的一大挑戰。


一個真正協助落實轉型的利器
VANTIQ 具備三大特點,將成為企業轉型的優選武器。第一特點易整合性:相較於傳統專案開發必須花費許多資金與資源整合新舊系統與軟硬體設備,VANTIQ 具備了低代碼開發環境,藉由直覺式 Web 化設計工具,預先提供許多關於資料流梳理、規則設定的元件,開發者只要點選拖拉所需元件,再透過關係圖形式呈現流程節點,便一氣呵成實現數據流接入、業務邏輯規則制定及元件式平台建構,迅速孕育各式 IoT / IIoT 應用。

第二特點擁抱開放:除了 VANTIQ 內建的人工智慧等元件,開發人員還可以按串聯所需之演算法或數據分析模型,無限擴展應用領域。第三特點即時性:數據分析已是企業運營的基石之一,時效性則為致勝因素,VANTIQ 可即時處理來自各方與成千上萬的數據,將讓您的組織更有效掌握每份資料。2010 年 API Gateway 現身時,因其可應付川流不息的高訊息流量,幫助企業快速回應各項事件,讓不少人為此機制感到興奮,殊不知 API Gateway 只解決了通訊層問題,本質上仍是藉由彙集大量數據、來驅動事後分析處理;2018 年事件驅動架構(Event Driven Architecture;EDA)問世,讓企業總算能實現對大量資料的即時處理,以 EDA 業界居於領導地位的VANTIQ 而論,每秒鐘即可處理多達 10 萬個即時事件,對組織而言更是落實轉型的利器!

現今全球,已有不少指標型企業利用 VANTIQ 展現智慧應用價值,其中客戶含括了日本軟銀(SoftBank)、上海儀電、富士康、WaterBit、Inesa、GiConnect、Cust2Mate、Electra等全球知名企業等。


居家辦公遇到困難事
居家辦公大概從5月中開始,最近才開始微解封,因應這次疫情的居家辦公,許多企業開始重視:當員工不在辦公室時,企業的運作是否會出現'Delay卡卡'的? 這個問題讓企業長官對於「數位轉型」意識高漲。不過,數位轉型牽涉領域很廣泛,最基礎的往往最常被忽略,一般來說,數位轉型分成三個步驟,一是數位化、二是數位優化,最後才是數位轉型,三個步驟必須一步一步進行,做不到第一步,就很難走到第二、第三步。

試想,以往公司裡拿著一疊卷宗或紙本申請簽核文件在尋找下一位簽核者時,能否讓簽核電子化呢? PDF 檔一直是多數文檔使用的格式,但如果您還是認為PDF檔案只是讓您的電子文件提供唯讀檔案與歸檔使用,WGC提供的內容,將讓企業流程更為便利及提高效率。

台灣還是很多政府與企業,或許已達到第一階段數位化,或許您的企業還未開始? 沒有人能預想到這兩年會因疫情而讓我們的生活改變,您可以從現在開始思考,如何踏出數位第一步。

企業文件防護預防
新聞中時常出現某機關外流出尚未正式公告的訊息,或重大機密資訊被外洩,導致企業錯失大案子的事件層出不窮,而在此些案例中通常很難找到洩密者,然而坊間也有許多廠商也推行文件資安防護產品,為什麼還是無法解決呢? 

藉由 WGC 打造全新的浮水印作法,產品於作業系統底層,程式無法被卸除,並提供管理後台,偵測所有設備現狀,為企業中的文件無論是列印、顯示在電腦螢幕中的檔案資訊都無懈可擊,亦可配合企業的 AD 帳號整合,提供動態浮水印樣式,讓洩密者無從下手。

在 WGC 尚未誕生前,集智顧問於某機緣得知軍方單位正多方尋求解決方案,卻因遲遲無法達到採用需求而困擾,此問題最後由集智顧問協助解決,並也因而誕生了 WGC 這項國安等級的文件防護產品,藉此集智也相信對於文檔防護的重視,將是幫助組織在鞏固資安層面同時成功轉型的解方。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