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什麼時候,終究都要做好準備!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知分享 / 無論什麼時候,終究都要做好準備!

無論什麼時候,終究都要做好準備!

資料來源:Veeam Taiwan

在2020年,加速資料保護的關鍵在於超越備份與復原,在雲端、虛擬和實體環境之間達到無與倫比的資料可用性、能見度、自動化和治理。隨著現今 IT 組織加快創新腳步,傳統備份與復原基礎架構已無法支援這些極富前瞻性的計畫。現今組織需要的是前瞻性的願景,這樣的願景以備份解決方案為基礎打造而成,可透過自動化核心備份和復原功能提升業務靈活度,並跨越雲端、虛擬和實體環境,支援智慧型資料協作、治理及安全防護。

讓資料保護策略 在工作負載之間保持一致的重要性
現代 IT 產業正經歷迅速的數位轉型。越來越多的公司正轉向雲端數位資源,以便儲存其資料和執行應用程式。這表示IT 團隊必須在各種工作負載類型與位置之間具備一致的資料保護策略。

那麼,隨著IT基礎架構向外擴展,該如何掌控所有資料?要如何管理資料?要如何保護資料?要如何確保資料隨時可讓需要的人使用?在邁入下一個十年之際,要如何充分發揮資料的力量,讓業務更上一層樓?您準備好了嗎?

聚焦於接下來十年的同時,我們提出 5 個原則,協助企業推動更強大的資料保護策略。

#1 備份與復原
備份聽起來很基本,但現今商業環境全速運作,而客戶對資料存取的期待似乎遙不可及。當員工和客戶無法存取所需的資料和應用程式時,會有損您的品牌商譽、員工士氣和營收。

但修正方法很簡單,只要擁有備份解決方案就好!

可惜的是,事情沒這麼簡單。分散式傳統備份解決方案會產生許多麻煩、需要特定專門知識才能管理,而且在許多情況下,提供的是不及格的復原體驗。這絕非當今全年無休的企業所需要的。

客戶需要的是有用且直覺的備份解決方案。這個解決方案必須是完全軟體定義、具備應用程式感知能力,並確保所有關鍵資產獲得經過驗證的精細復原。

#2雲端行動力
對2020年及日後來說,關鍵會是採取行動來擴大規模、減少成本,並改善所有工作負載間的管理工作。

若要降低風險,客戶必須能夠保護工作負載,並在任何雲端和平台之間還原工作負載。在執行與儲存其資料之位置方面,也需擁有彈性。其中包括使用擴展雲端儲存選項,對於受保護資料的儲存和封存,提供直覺式引導和自動化的最佳作法。舉例來說,讓最新的複本變得唾手可得,同時在便宜的替代方案上,將比較不可能用到的較舊內容分層。

這樣的能力很重要,因為這可讓企業放心在內部部署和雲端間持續移動工作負載,更不用說可以避免某些重大災難,進而有助減少成本並改善營運效率。這年頭,隨著資料的暴增,很容易就會迷失在資料之中,特別是當實體、虛擬、混合和公有雲端及工作負載都牽涉其中時。

儘管如此,維持深入資料的能見度無比重要。資料是組織的強大資源,能加速促成明智決策。

在現今AI 導向的世界,資料是新的貨幣。監控與診斷 (包括關鍵備份及災難復原程序發生意外問題時的自動修復功能) 的重要性更甚以往。

#3監控與分析
任何掌握的工具必須保持警戒和主動,在問題發生之前 (而非之後) 提供能夠解決問題的智慧型引導。

重複性極高的惱人作業,佔據了我們太多時間。這些作業高度重複、容易出錯,而且讓原本可以推動創新的專家,只將注意力放在確保一切運作順利。因此企業需要能分憂解勞的系統,讓 IT 團隊降低政策型操作的比重,而更側重於行為,這樣就能支援企業所需的創新。

企業永續/災難復原 (BCDR) 的智慧型測試與協作功能,以及移轉作業結合 DevOps 功能,也可以協助在任何平台之間部署應用程式,並提供可用性。

#4協作與自動化
將人工程序自動化,並有效利用原本閒置的資料來推動更大的商業價值,是打造一個更靈活企業的關鍵。

#5 治理與合規性
企業所面對的法規數量持續改變,合規性的成本也逐年增加。IT每天都要處理敏感資料,且必須在不損及資料的情況下提供服務。

很多時候,實作自動化程序的成本都很高。正因如此許多公司使用舊型或臨機雲端系統並仰賴人工程序,這表示他們產生重複資料、複製寶貴資源,而沒有適當的稽核記錄。

資料保護系統是任何組織在安全性和治理狀態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企業必須能夠評估應用程式安全性、合規性和隱私權,而且上述層面在部署前必須遵循嚴格的準則,以免影響營運系統或增加成本。

有效的備份機制,可維持企業營運不中斷,以往將備份備援比喻為整個安全防禦的最後一道防線,或許,備份備援也將成為第一道防線,讓資料保護策略,在工作負載之間保持一致的重要性。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