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泰科技實踐三位一體的管理模式 資訊成本效益最大化

首頁 / 成功案例 / 明泰科技實踐三位一體的管理模式 資訊成本效益最大化

明泰科技實踐三位一體的管理模式 資訊成本效益最大化

明泰科技實踐三位一體的管理模式 資訊成本效益最大化
明泰科技實踐三位一體的管理模式 資訊成本效益最大化
不斷湧現的創新科技,在反轉全球商業模式之餘,亦是企業在強化國際競爭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後盾,只是若無法有效掌握軟體版權的使用狀況,可能會削弱導入資訊科技帶來的效益。為此,以立足亞太、放眼國際,致力打造全球服務體系的明泰科技,選擇引進軟體資產盤點服務,藉此充分掌握全球分公司的軟體使用狀況,成功達成軟體資源最佳化運用模式,發揮資訊預算的最適切效益,進而建構企業長遠發展的營運基石。

明泰科技資訊技術處 副處長張明勝說,在商業環境快速變化的今日,明泰科技期盼藉由推動將人、設備、軟體整合為一的管理機制,扭轉過去軟體版權掌握不確實的困境,讓企業營運成本獲得更好的控制。而在市面上眾多方案中,精誠軟體服務所提供的資產盤點服務最能符合預期管理模式,實踐三位一體的管理願景,進而協助資訊單位選擇最符合營運需求之軟體購買數量。
軟體資產管理不易 影響企業長遠發展
專注於網通設備設計與生產的明泰科技,長期秉持誠信、團結、卓越、創新的企業精神,建構出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以創新研發積累出驚人的實力,目前已成為世界級DMS 網通大廠。該公司向來積極投入產業技術研究與新產品開發, 在台灣、中國及美國皆設有研發中心,並於中國擁有二大製造基地,配置最新製造設備和測試儀器,能在大規模生產之餘,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商品。

為讓各部門能夠因應市場脈動而調整策略,明泰科技不吝嗇於投資資訊專案,企業成長隨之而來軟體管理盲點,如分散各部門之間的軟體版權數量無法有效運用,往往會造成軟體重複投資, 數量超過公司實際所需。其次,資訊部門須耗費大量人力時間,仍難以完全掌握應用軟體的使用狀態, 明泰科技嚴謹審慎的遵循智慧財產權,絕不容許因軟體使用風險,導致企業,辛苦建立的商譽受損。因此,透過引進合適的軟體盤點服務管理工具,才能實踐人、設備、軟體整合為一的管理機制。

張明勝指出,資訊部門原本有使用其他品牌的資產管理軟體,但是受限於該套工具僅能夠抓取與統計應用軟體的基本資訊與數量,資訊部門事後還需耗費許多人工比對,逐一查詢用戶端電腦的軟體安裝模式,以及同仁是否有遵循該軟體的使用規範。此種耗時、無效率的盤點機制,大大增加同仁的工作負擔,自2017 年第一季起積極尋求其他適當解決方案,確保企業軟體資產管理政策落實。
資產盤點服務功能全面 精誠管理軟體勝出
儘管市面上有各種軟體資產盤點工具,但是當資訊部深入了解後發現,其實彼此之間的管理功能都大同小異,雖然都能夠匯整應用軟體的基本資料,但是卻無法有效轉換成可用盤點管理資訊,協助公司快速辨識分散於各地的軟體資產。為此,資訊部門決定從管理工具需被軟體大廠認可、軟體稽核效能不能影響員工正常作業、彈性進行有效的過濾,以及業者需能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具備有充足軟體稽核經驗、熟悉軟體授權與使用方式等面向,著手尋找符合公司營運需求的工具。

張明勝說,現今商用軟體的授權方式相當複雜,每個版本的使用方式、適用環境都不同,而精誠軟體服務不僅對授權、軟體運用方式相當熟悉,其所推出的資產管理服務,也獲得包含微軟在內的多家軟體認可,正可提供我們企業所需的諮詢服務。其次,精誠軟體服務所提供的報表數據,能作為規劃軟體採購合約數量的依據,協助企業選擇最適當的軟體購買方案,並能有效提升該管理作業的效率與相關成本的節省。

「從技術上來看,精誠軟體服務推出的資產管理服務,並非採取傳統安裝的代理程式模式, 而是類似能從網路封包中擷取軟體資訊的監控機制,因此完全不會影響到用戶端電腦的運作。」明泰科技系統工程部經理陳文川解釋:「在經過資訊部門小規模的POC 測試之後, 精誠軟體服務所提供的專業支援,確實對軟體管理方面大有助益,最終促使我們決定引進該項服務,合作期間精誠軟體服務亦將相關知識技術轉移,強化資訊部門對於軟體控管精準度,進而提升軟體資源運用效益。」
有效掌握軟體資產 企業競爭力大躍進
精誠軟體服務所推出的資產管理服務,以軟體盤點系統搭配經驗豐富的授權分析顧問服務,能夠在短時間內協助企業完成資產盤點工作,大幅縮短盤點的時間。以明泰科技為例,過去也曾使用軟體廠商所提供免費盤點工具,約要 3~4 個月才能完成,現今改用精誠軟體服務的資產管理服務後,大幅縮短軟體資產盤點時間,協助企業快速完成軟體採購評估程序。

張明勝認為,軟體盤點時間愈短、精準度自然提高,透過精誠軟體服務協助盤點後,公司能充分掌握軟體資源運用狀況,進而以最適當的成本規劃後續軟體購置。另外,資訊部門可依據各單位軟體使用的範疇,逐步調整企業軟體應用的方針,更具體評估公司該採用商用軟體或者部分調整為Open Source 取代,讓軟體費用支出更合理,以便讓更多資訊預算可用於新專案之中。

隨著引進資產管理服務效益逐漸浮現,資訊部門持續精誠軟體服務的簽署服務合約之外,也會與精誠軟體服務技術團隊合作開發客製化的軟體管理儀表板。如此一來,資訊部同仁在即時掌握各類應用軟體的使用動態之餘,也可讓創新技術成為明泰科技不斷前進的動能。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