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營建產業、轉型數位管理、打造永續環境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知分享 / 提昇營建產業、轉型數位管理、打造永續環境

提昇營建產業、轉型數位管理、打造永續環境

提昇營建產業、轉型數位管理、打造永續環境
文章來源:汪孟欣 / SGS 建築資訊管理部 經理

無論建物或大型土木工程(如捷運、汙廢水處理設施、地下管道工程…等),其構造與介面(結構、機水電與裝修)是相當複雜的,現今除了先進國家採用「堆積木式」的預鑄工法外,需要以人工(力)構築的比例還是非常地高。一般而言,指導現場工程師施工的就是二維的圖說,然而它往往很難表達三維的空間架構與細節,致使「蓋錯、接錯、漏作」的情況層出不窮,不僅止是延誤工期,敲掉重作、致使人力物力浪費的情景更是常見。

近年來,全球興起了一波推動營建工程數位化管理的浪潮,亦即在建物或土木工程的設計期間或現地施工前,就採用電腦一次次模擬建造的過程與細節,而這也就是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的核心工作。

現今BIM技術在國際上已受到廣泛的認可,更成為我國政府現下推進營建產業邁向工業化,從前端數位虛擬設計並串接後端精確建造的基礎。藉由BIM整合設計與施工階段介面與相關資訊,可有效地降低因傳統工程資訊整合不足、傳遞不及或錯誤,所造成的重工、錯漏,進而減少工料的浪費,BIM可說是促使未來營建產業更為永續的關鍵之一。

60多年來,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企業客戶根植在地或國際規範、優化企業管理的腳步不曾停歇並深受客戶信賴,我們瞭解現今營建產業客戶需要的是能夠紮實協助客戶多向度建立BIM管理體系、提升執行技術、培植企業人材的專業第三方伙伴。

本次線上研討會,SGS與精誠軟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精心安排了從BIM巿場發展趨勢、具體的軟體/工作平台解決方案,到各類政府單位、私人工程應用BIM解決工程問題的思路及成果案例介紹。

為提供您更好的使用體驗,本網站會紀錄您的 cookies 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 cookies。 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權聲明 以獲得更多資訊。
我同意